以梦为马,一路追光

【梅溪湖36子】当你成为光(十四)

#我终于更新了

#真的有点乱了我发现,大家没看懂的地方一定要提出来!

#爱你们!!(我可以拥有评论吗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只是想通过我让阿爸来到这儿的话,我劝你放弃吧。”梁朋杰阴着眼底,不屑地望向林岳。林岳也不恼,仍带着笑看着梁朋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这样看我,我发怵。”梁朋杰话音刚落,清脆的脚步声便逐渐靠近,知道一个女人推门而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能治好你的眼睛,已经是对你天大的恩惠了。”黄雀尖锐的声音,带着嘲讽,一下下地刺激着梁朋杰的耳朵,“能把你留在这里更是我们的仁慈,你应该尽心尽力帮我们做事,而不是当个白眼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梁朋杰将视线转移到女人的身上,他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:能重新获得光明的确是他们的恩惠。转眼他又摇摇头过滤掉女人难听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只不过在利用自己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这样吧,我要你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一句你的那什么能力看看我的未来。”黄雀拉开椅子坐在梁朋杰的面前,用命令的口吻来得到自己想得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梁朋杰沉默了一会,最终还是用尽量平和的语气开了口:“你想要知道什么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你看看我儿子会不会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梁朋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直直地盯着黄雀,“黄子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黄雀嘴角一勾,“对,没错,洋洋已经没了,总要有一个人来继承我们吧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不用用能力了,没有意义。”梁朋杰看着黄雀逐渐变脸色的模样,咽了下口水,“他不会回来的,需要继承人的话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们可以再生一个。”
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黄。”高杨走到黄子弘凡身边,缓缓地同他坐下,“朋杰会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高杨…你说,朋朋是不是知道了我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黄子…”赶来的方书剑和张超恰巧听见了黄子弘凡未完的话,心里猜了个十有八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黄子弘凡!你还在纠结什么啊?是她先不要的你,她无非就是在利用你!你还想把自己往火坑送吗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方书剑毫不客气的话将黄子弘凡从一片混乱的淤泥中拉起,只不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并不是出淤泥而不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黄子弘凡红着眼眶,眼神里充满了对方书剑的不满,“你凭什么这么说我啊!!你有过这种感受吗?!从小你就呆在了爸妈身边,你知道我的感受吗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因为我连亲生母亲都没见过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嘶哑的声音一层盖过一层,方书剑和黄子弘凡四目相对,泪水同时从两双眸子里溢出,带着难过,带着愧疚,甚至带着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方方…对不起…我…”黄子弘凡看着方书剑,抽泣地说着对不起,不知所措。高杨无声地拍着黄子弘凡的背,张超走上前来将两个小孩圈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回家,爸妈在家里等着我们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起码我们现在还有个家不是吗?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送高杨到家后,三个小孩并肩走在街上,三个人心里都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张超,我不会原谅你的,别以为我原谅你了。”黄子弘凡撅撅嘴,还带着鼻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会原谅你的,你给我等着,等朋朋回来了我揍死你。”方书剑接过黄子弘凡的话,刚才闹别扭的两个人在某一方面达成了共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张超无奈的扬起一点点弧度的嘴角,他早就忘记了上一次这样讲玩笑话是什么时候了。他好像总是跟所有人都针锋相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方书剑脑子里回想着那天梁朋杰的一系列动作,转过头问张超:“哥,朋朋的眼睛是可以用药物治疗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超愣了愣,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从方书剑嘴里听到这个称谓了,随后才反应过来回答他的问题:“不清楚…但应该是没有的,不然朋朋那天…那天就不会报着赴死的决心去救我了………。”张超将拳头拽得紧紧得,眼里满是后悔和惊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他是怎么恢复视力的呢?”方书剑没想明白,“而且,他捅到代玮的那一刀…完美得避开了要害,那一刀并不浅,但代玮治愈的也很快,这是目前不认定他叛变的一条好证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黄子弘凡皱了一下眉:“谁教他的这些?朋朋没接受过枪械和冷兵器的训练吧。”冷汗不停地从额头上冒出,心中最不好的猜想还是在某些方面体现了出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岁的黄子弘凡被关在训练室第一天的时候,不争气地哭了出来,全身肌肉酸痛,手臂和小腿全是淤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蔡程昱熟练地给黄子弘凡上药,方书剑在一旁安慰着他:“没事了,啊,我给你呼呼,第一次这样很难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黄子弘凡眨着眼睛,泪珠一颗颗地滚下来,好不容易吐出几个字:“你们每次,嗝,每次训练都这样,这样痛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久了之后就不会了。”张超放下书,“你要习惯。”黄子弘凡不满张超的态度,扭过头来不理他,他突然想起梁朋杰没有在房间,长了张嘴想要问些什么、最终困惑还是咽回了肚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训练的时间和内容一直不断的在增加,在一年里,黄子弘凡的内心总有一种正在增长的尊严,有了这种尊严他才坚持到了最后,甚至有一天,他被自己的火烧伤了大片的手臂,也没有叫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到那天在房间里大面积涂药的时候,黄子弘凡才解开了压积了一年的困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也太拼命了,把命当什么呢。”张超看着黄子弘凡的伤,还是忍不住从床底抽出了药箱,“能力要学会掌控,它不是这么用的。”这是张超第一次耐着性子,一点一点地给黄子弘凡讲经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嘶——!你轻点!轻点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咔——”梁朋杰一推开房间门就看到了黄子弘凡扭曲的表情,“天啊,黄子你怎么回事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还在上钢琴课吗,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,书剑还说要去接你的。”张超直接打断了黄子弘凡的话,没有理会他的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今天老师有事情,所以我早点回来啦,我一会给方方打个电话,黄子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控制好自己放出来的火,烧了,你先给方方打个电话吧,一会他等不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去给他打个电话,你快给黄子上药吧,我顺便去买个谱夹,原来那个都坏了。”梁朋杰不满地嘟了嘟嘴,拿起手机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样更好。张超看着梁朋杰将门关住,轻步走到门口,直到听见了梁朋杰一连串的脚步声之后才吐了口气。转过身便看到黄子弘凡质问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?”自从来到这个家,黄子弘凡在有些时候总能看到哥哥们在换绷带,在涂药,涂完药后又总会穿上能遮住伤口的衣物,就算是夏天,手臂要是伤得严重,也会穿上长袖或袖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接着到他开始训练的时候,都是哥哥们帮他换药,一直嘱咐他要小心,“你会很疼很疼,青一块紫一块的,而且…被看到了也不好解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被看到?被谁看到不好解释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接着黄子弘凡就发现,他们换药的时候,梁朋杰都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不用训练吗?这句话被黄子弘凡压在心里压了一年,他发现,梁朋杰不止不用训练,他甚至不知道他们在训练,相比他们,钢琴、绘画、声乐、舞蹈等等兴趣班,才是梁朋杰的日常。黄子弘凡很羡慕,他觉得梁朋杰才像是个真正的正常人家的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不需要接触这些,他的能力…比较特殊,我们希望他能尽量少地接触这个领域,会点防身技能就好了,要告诉他我们有专门训练他肯定不服气了,虽然说对他有些不公平吧,但平平安安地就好,这也是爸妈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黄子弘凡听完解释沉默了很久,对谁不公平呢,为什么他就能够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呢,年幼的黄子弘凡将不满毫不客气地外放,被张超一一收尽眼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长大后就懂了,这也没有很幸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殊不知门外的人又轻声折了回来,静静地听完了他们的对话,又轻轻地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得去买个谱夹回来,不然会被怀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梁朋杰摸了摸被黄雀删了一巴掌的脸,面无表情地看着她愤然离去,直到发出摔门声,梁朋杰才把目光移回林岳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全然一幅看好戏的表情,仿佛刚才发生的,是一场可笑的闹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教我点东西吧。”梁朋杰把弄着桌上的刀枪,眼神流露出一丝向往,可笑的是,自己竟然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改变这种状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身为能力者难道没点东西吗?”林岳有些怀疑,“况且,你是云家的人,怎么可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梁朋杰自嘲的笑了笑,“你知道吗,有种东西叫只会开枪,没有准头,在对代玮出手的时候,我全凭感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下不去手,这是肯定的。如果你说的是真的,那我真的是十分佩服阿云嘎跟郑云龙了,你说,你这么珍贵的能力,”手指轻轻的掰住了梁朋杰的下巴,“他怎么敢把你放在这个世界送、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屑和冷漠在梁朋杰脸上游走,他重重地拍下林岳的手,“可是啊,我还没死不是吗,我发现啊,我够不着的东西更好玩,我想~每件东西都是如此吧,所以,我这不是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你这儿来了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谢谢大家❤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66)